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学校推进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

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341

  为进一步深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建立健全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体系,充分发挥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积极作用,313日,学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王长远、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全体成员、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工作人员参会。

  督导组组长郭伟教授代表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组发言,系统总结了2023研究生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梳理了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给出建议。与会成员围绕研究生课程教学、论文开题、中期考核、答辩等督导工作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对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长远对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现状及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2024年研究生督导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督导组工作要深入贯彻国家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精神,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加强研究生必修环节以及毕业论文答辩等方面质量把控;二是充分发挥”和“的作用,善于发现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挖掘研究生教育深层次问题,多提出政策性建议,推动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协同各学院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三是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要做好服务工作,为督导专家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和保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对督导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及时梳理、反思,采取有效措施立整立改,进一步健全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体系,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李冬野 图/李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