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审核评估】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教学质量改进工作会议

来源: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285

  31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教学质量改进工作会议。副校长崔卫国、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各院教学院长、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举行了2024年教学督导聘任与荣退仪式,宣读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关于聘任2024年本科教学督导员的通知》,荣退督导张玉琴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多年来在校工作和担任教学督导的工作历程。许杰代表新任督导发言并表示今后工作中将切实履行督导工作职责,不断提高督导工作水平。

副校长崔卫国向荣退督导代表张玉琴老师颁发督导工作纪念牌

  教务处介绍了开学初教学基本情况,通报了本学期通过全校领导干部听课、学期初教学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课堂教学改进要求。高评中心结合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了2024年教学督导与教学质量改进的重点工作:一是有针对性开展教学评价,二是对人才培养全链条开展过程性评价,三是加强质量文化建设。

  崔卫国代表学校向荣退督导表示感谢,他强调,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新聘任的教学督导能够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专业的素养,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进一步做好督导工作,崔卫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学督导要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深入课堂一线,了解教学实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促进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的不断优化。二是教学督导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指导教师进行教学改革,推动教育教学创新。三是教学督导要成为连接学校管理层与师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传递学校的教育理念,反映师生的真实声音,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教学单位、相关部门反馈督导结果,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决策提供参考和建议。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共同学习《黑龙江省教育督导条例》

/黄平平 /赵鹏